部门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正文

部门简介

发布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0-20 浏览次数: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统战部)是学院党委、行政重要工作部门。党委宣传部是学院党委主管思想政治工作的职能部门,是学院意识形态领域的主管部门。在院党委领导下,负责理论武装、宣传舆论导向、形势政策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

  

    学院党委宣传部的工作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舆论环境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紧紧围绕着教育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服务这个中心,一切工作都着眼于振奋精神、鼓舞士气、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维护校园稳定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良好的舆论环境。

 

目前主要职责如下:

1.全面负责宣传思想工作。在党委领导下,负责制定、组织和实施全院宣传思想工作计划。坚持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战,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

2.根据上级领导部门和党委要求,向全院师生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学院党政中心工作,为学院“三个文明”建设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在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具体指导组织实施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3.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全院思想政治工作总体规划、协调和建设,组织思想政治工作干部理论研究,制定相关政策,并组织指导学院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和形势教育。

4.加强理论学习。在院党委领导下具体负责院党委中心学习组的日常活动安排。协助党委制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指导、检查各部门和系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工作,制定全院教职员工的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并提供学习资料。

5.负责新闻的审批发布与稿件及节目的审定。强化校报、网络、宣传栏等宣传阵地的规范化管理工作。负责报告会、大型活动内容的审批,不断加强对外对内宣传,扩大学院的社会影响和品牌形象。

6.整体规划和组织开展全校文明创建活动,指导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文明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

7.完成院党委、行政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现有工作人员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