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严肃换届纪律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7-05-03 浏览次数:

 3日,学校党委在六楼多功能厅召开严肃换届纪律专题工作会议,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别惠彬主持,学校党委书记史美君作了重要讲话,纪委书记王玉秋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换届纪律的有关精神和要求。

 史书记讲话中指出,学校第二次党员大会拟于今年5月举行,已向省委和省高校工委报送了请示,具体召开时间要以批复为准,大会召开的各项准备工作正扎实有效推进。学校第二次党员大会的召开是学校和广大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从严管党治党、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加强党建工作、推进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校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史书记强调,为贯彻从严治党要求,从严从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学校举办这次严肃换届纪律专题工作会议。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把换届风气监督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加强领导和统筹,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健康平稳进行。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要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换届始终

 纪委书记王玉秋紧紧围绕中央及省委关于换届纪律的有关精神,提出了具体的要求,结合典型案例,就严明 “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和严格执行“四必谈”“四必看”“四必训”组织原则,作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

 王书记指出搞好这次换届工作,是推进高等教育强省建设的重要保证,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树立良好党风校风学风的重要实践,是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契机。王书记对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等组织原则进行了内容梳理和重点解读,强调严禁拉帮结派、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造假骗官、说情打招呼、违规用人、跑风漏气、干扰换届,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严格执行换届选举工作程序,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对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指出要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始终,层层压实责任;要坚持抓早、抓小、抓现行,始终保持对换届中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要严肃正风肃纪,做到预防到位、监督到位、查处到位,对换届中出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实行零容忍,以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

 此外,全体党员观看了《镜鉴——衡阳、南充违反换届纪律案件警示录》《警钟——辽宁拉票贿选案警示录》两部警示教育片。下一步学校还要召开专门会议,组织党员干部和换届工作人员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