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正文

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7-05-24 浏览次数:

以“搏击‘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校赛决赛圆满落幕。大赛由学校教务处主办,电子信息学院承办。为选拔优秀项目晋级中国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我校于24日在多功能厅举行了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校赛决赛。副院长马凯主持开赛仪式。

仪式现场热闹非凡,座无虚席。在初赛阶段,共有107个项目团队、492名师生参加比赛,经过认真选拨,共有66个项目团队进入校级决赛,竞技争雄。

仪式上,院长别惠彬为大赛致辞。别惠彬院长衷心希望广大参赛同学能在比赛中强化自我、超越自我,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卓越的实践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合作,斩获比赛桂冠,展现青春风采。同时希望有志于创新创业工作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能够通过比赛来树立远大理想、启迪智慧之光,以拼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投身到创新创业教育的洪流之中,用优异的表现实现青春梦想,成就创新人生。

此外,评委代表孔春花教授、参赛代表霍思洋同学、大赛承办单位电子信息学院管秀君院长分别做了发言。

孔春花教授代表大赛评委郑重承诺,比赛过程中坚决服从组委会的领导,严格遵守比赛规程,尊重参赛选手,尊重客观事实,严肃认真,公正评议,绝不徇私舞弊,高度负责地完成好组委会赋予的职责,以良好的道德风尚和专业的评委素质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为了让本次大赛做到公平公正,我校特邀请东晨集团董事长吴晓东先生、吉林弘正天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成刚先生、长春理工大学教授侯舸、长春优尼克斯教育公司董事长张震宇先生、北京万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吉林区总经理范德录先生担任校外评委。

为组织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我校举全校之力大力宣传、精心筹划和周密组织。本次大赛自下而上、由点到面的逐层推选,学生在网上注册报名,各学院分别举行选拔赛推选优秀项目晋级校赛。大赛从3月21日开始筹备,历时两个月整。

本次参赛的项目涵盖比赛规定的“互联网+”现代农业 、“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互联网+”商务服务、“互联网+”公共服务、“互联网+”公益创业的全部类型,各项目均达到技术创新、特色鲜明。

比赛过程中,66个参赛团队先后展示了他们的创业项目,精彩的PPT项目展示和睿智的现场答辩,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同时也展现了我校学生的蓬勃朝气和开拓创新精神。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5个项目以创意新颖、核心技术强、项目盈利前景广阔获得校赛金奖。这15个项目团队将进一步培训优化,为参加省赛做准备。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大学生更高质量的创业就业。我校将以大赛为契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积极加强顶层设计、广泛搭建活动平台、大力加强载体建设,不断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进一步推动赛事成果转化,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伊赛促改”的良好效果,同时不断推动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的创业就业,积极为服务地方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