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我院与高新交警大队联合举办“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校园交通安全周启动仪式

发布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3-12-12 浏览次数:

    12月11日,我院与长春市交警支队高新交警大队联合举办“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我院综合实训楼六楼多功能厅举行。此次宣传周旨在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大力推动“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的实施,进一步增强交通参与者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
    启动仪式上,学院纪委书记武海代表学院对高新区交警大队多年来对我院交通安全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要求我院师生要积极参与“交通安全宣传周”活动,增强师生文明交通意识,倡导和践行“以文明出行为荣、以交通陋习为耻”的社会风尚,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文明出行,为推进我校构建平安校园规范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高海洋大队长代表长春市交警支队高新大队讲话,高大队长对我院自全面启动“文明交通行动”活动开展以来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院开展“文明交通行动”活动提出三点建议。高大队长代表长春市公安局高新区交警大队对积极参与“文明交通行动”邢娜等22名大学生志愿者予以表彰,对杨帅等4人授予“文明交通行动”先进个人、对史慧章等5人授予“文明驾驶人”荣誉称号。随后,大学生志愿者宣读了倡议书。高新交警大队高海洋大队长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交通安全专题讲座。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老师及大学生志愿者都在“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从我做起”的横幅上签名,并参观交通安全宣传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