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我院党员集中观看党内教育参考片《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

发布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4-05-22 浏览次数:

 

    根据中央和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知要求。5月21日下午,学院全体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在综合实训楼六楼多功能厅集中观看党内教育参考片《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

    该片是由中央纪委宣教室、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联合制作。全片共分为“政治改革与多党制”、“ 经济改革与私有化”、“公开性与指导思想多元化”、“ 外交新思维与和平演变”、“改革为了谁”、“改革的领袖们”6部分。通过对20多年前那场剧变的亲历者、当事人及普通民众的倾听,运用了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全景式地展现了苏共亡党及苏联解体的全过程,揭示了苏共执政70多年和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在一夜之间分崩离析、迅速垮台的深刻历史教训。

    通过观看学习,全体党员受到了教育和警示。同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中央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