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学院举办“博学大讲堂”暨“长白山讲坛”专场报告会

发布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4-11-20 浏览次数:

    为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1月19日晚,学院举办“博学大讲堂”暨“长白山讲坛”专场报告会。特邀东北师范大学大学宣传部部长迟海波到我院作题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解读”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廷吉主持。报告会由宣传部、组织部、团委、学生处、思政部共同组织。各分院学办主任、辅导员老师及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迟部长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由来和现实意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诠释”、“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三个方面全面解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并从理想信念、道德、人文素养、传统文化根基等四个方面对当代大学生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希望和建议。迟部长的报告深入浅出,生动诙谐,引人入胜,不时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报告会的成功举办,有力地推动了学院继续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并为今后更好的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