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中心组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中心组学习 >> 正文

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5-07-15 浏览次数:

 

 7月14日上午,在综合实训楼第一会议室学院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院领导及六位中层干部围绕“严以律己”专题中的第三、第四具体专题进行中心发言。会议由党委书记史美君主持。

 学院副院长马凯以题为《用讲程序谋事创业》从“讲程序是谋事创业的政治前提”、“为什么要讲程序”、“如何用讲程序谋事创业”等三个方面紧紧围绕突出“遵循组织程序”,带头深省“自由主义”对党的危害,重大问题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不超越权限办事,不搞先斩后奏的具体专题进行中心发言。马院长说:“三严三实”要求我们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学院的发展需要我们谋事、创业。从实践中不难看出,如果不讲程序选人用人,做事的质量得不到保证,还会产生严重的危害;如果不讲程序谋事做事,就有可能导致一些历史遗留问题,现在进行的整改工作就是与我们当初有些工作不讲程序有关。一个学校如果不讲程序,缺少制度、机制以及纪律的规范和约束,就会无章可循,各行其是,许多事情难以落实下去,就会陷入混乱,产生内耗,效率下降,如果形成惯性,学院就无法发展,人才培养质量就会受到影响。团委书记侯军、戴尔特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晓东、工程机械分院院长韩清林也围绕该题作了发言。

 管理工程分院党总支书记赵春园、应用外国语分院党总支书记刘昊、戴尔特国际商学院院长王丽娜围绕第四具体专题,突出“服从组织决定”,带头深省“无政府主义”对党的危害,不跟组织讨价还价,不欺骗和对抗组织作中心发言。

 党委书记史美君作补充发言。史书记说:目前,国家的各项事业发展都进入“新常态“,在“新常态”的大背景下,对学院严格按照程序做事要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讲程序。即做每一项工作,都要按照依据和程序去执行,如果没有依据,就要先制定再执行;二是要懂规矩。身为高校的工作人员,要懂得在高校工作的规矩,尤其是涉及到自身岗位的一些规矩,一定要做深入了解和研究;三是要明法纪。无论从法律层面还是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要求来看,党员干部都要做到懂法、知法、守法,要敬畏法律,守住底线。

 学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