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中心组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中心组学习 >> 正文

学院领导讲党课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发布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5-05-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2015年在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要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根据学院党委会研究决定和学院领导统一部署,5月27日下午,院长刘耀辉、纪委书记武海、党委副书记李廷吉、副院长马凯分别在学院第一会议室、第二会议室、多功能厅及学术报告厅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为全院教职工讲专题党课。

会上,刘耀辉强调“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一是教育实践活动的继续,是作风建设的继续;二是党建工作的重要内涵;三是党员干部树立理想信念,提高党性原则修养的重要部署;四是坚持党性原则,按党章和纪律约束自己的正确要求;五是党员干部做事、做人的原则和态度;六是推动学院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指导思想。

武海在《践行“三严三实”,争做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好干部》的报告中特别提到,要充分认识“不严不实”的影响和严重危害。他说,“不严不实”的问题严重违背党的性质和宗旨,严重背离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行为准则,对党、对人民、对事业、对个人都具有极其严重的危害。巴音朝鲁书记在党课中指出了全省干部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道德修养、行使权力、严格自律、真抓实干六个方面的问题。史美君书记在党课中结合学院实际也指出了六个方面的问题。这些问题我认为完全符合我们的实际,需要我们认真检查和反思。

李廷吉以《践行“三严三实”,做一名合格的党员领导干部》为题进行党课报告。会上,李廷吉在阐述践行“三严三实”,做合格的好党员好干部时说到,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提出“好干部”标准问题。好干部的标准,从大的方面说就是德才兼备。同时,好干部的标准又是具体的、历史的。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好干部的标准有所不同。战争年代,对党忠诚、不怕牺牲的干部是好干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政治坚定、又红又专的干部是好干部;改革开放初期,熟悉专业、锐意改革的干部是好干部。新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的讲话中,为新时期好干部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应当成为党员领导干部从政的永恒追求。

马凯在做《以严规范行为,用实履行职责》为题的报告中着重阐述了要以“严”规范行为。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把“严以修身”作为“三严三实”之首,作为作风建设之基,是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把握,同时又赋予“修身”以新的内涵。在日常的工作实践中,做为高等学校的党员干部,要充分利用上级开展的各项教育活动,学院的理论中心组学习、各种本级党组织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专题党课和报告,再加上自主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开展各种形式的交流研讨活动等形式,来提高党性修养,规范自己的言行,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为官不谋一已之私,让自己的行为更加规范。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是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今年工作要点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化,是持续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是深入贯彻落实学院2015年工作要点,维护学院安全稳定和长期发展的内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