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通知 >> 正文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高职扩招报考指南

发布作者: 信息来源: 招生就业处李忠旭 发布日期: 2019-07-04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全国高职院校扩招100万人”的重大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六部门印发的《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吉林省印发的《关于做好高职扩招专项工作的实施方案》、吉林省招生委员会印发的《关于做好2019年吉林省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我校将于2019年开展高职扩招工作。

一、招生办法

(一)报名条件

符合吉林省2019年全国统一考试报名资格且申请参加高职扩招专项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含中专、技工学校、职业高中)毕业生、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等群体均可报名。

(二)报名时间

2019年10月15—20日(每天8:00时—16:00时)

(三)报名方法

考生应按照当地考试院(招生办)的统一安排,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当地考试院(招生办)领取报名序号和密码。具体的报名办法按照《关于做好2019年吉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吉招委字〔2018〕9号)相关要求执行。完成网上报名的考生,须按规定时间到报名所在地考试院(招生办)指定地点进行本人现场确认,进行身份证信息采集。

按照省教育厅相关规定,本次考试不收取报名费与考试费。但考生须按照吉省价收字〔2000〕10号文件规定的标准,自行缴纳体检及医疗检查所需费用。

(四)考试及录取

1.考试安排

(1)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参加文化素质考试+职业技能测试。

文化素质考试:考试方式为笔试,考试时间为2019年11月9—10日,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实施。

职业技能测试:具体测试时间为2019年11月23—24日,由我校组织实施。

(2)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等免文化素质考试,职业技能测试安排与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相同。

(3)技能拔尖人才,按照学校制定的免试条件进行免试录取。

2.录取办法

(1)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含中专、技工学校、职业高中)毕业生成绩由文化基础水平测试成绩+职业技能测试成绩组成。学院根据“分数优先,兼顾志愿”的原则进行录取。同分的考生按职业技能测试成绩、数学成绩、语文成绩、英语成绩进行排序择优录取。

(2)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可免予文化素质考试,成绩为我校自主组织实施的职业技能测试分数,学院根据“分数优先,兼顾志愿”的原则进行录取。

(3)对于符合免试条件的技能拔尖人才,由高职院校免试录取。具体录取原则以学校制定的扩招章程为准。

新生注册截止时间为2019年12月中旬,录取的新生在2020年春季入学。

二、学费

1.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在学校全日制上课,学费按省物价部门批准为准。

2.退役军人学费资助按高职院校实际收取学费金额执行,每生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我校各专业学费均不超过8000元);按规定给予退役军人学生助学金资助,其他奖助政策按现行规定执行。

3.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按照学校规定,可免收或少收学费。

4.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在职职工、残疾人考入高职院校,按照现行规定享受资助政策,如有新的政策按新政策规定的执行。

5.根据国家财政部、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退役军人部、中央军委国际动员部、财政部{2019}19号关于颁发《学生资助奖金管理办法》的通知,学生入校后享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生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免学(杂)费补助资金,服兵役国家教育资助奖金,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资金,国家助学贷款奖补资金。

三、招生专业及计划

学院目前开设18个专业,具体招生计划最终以省教育厅下达为准。拟招生专业如下:

序号

学院名称

专业名称

1

机械工程学院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

2

机械工程学院

工业机器人技术

3

轨道交通学院

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

4

轨道交通学院

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

5

轨道交通学院

工程造价

6

电子信息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7

电子信息学院

移动互联应用技术

8

汽车工程学院

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

9

汽车工程学院

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

10

汽车工程学院

新能源汽车技术

11

管理工程学院

物流管理

12

管理工程学院

物业管理

13

管理工程学院

会计

14

道桥工程学院

道路桥梁工程技术

15

道桥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技术

16

道桥工程学院

道路养护与管理

17

道桥工程学院

市政工程技术

18

道桥工程学院

工程测量技术

四、学习形式

针对本次高职扩招群体的特殊性质,学校拟采用多元模式、弹性学制、工学结合、就近教学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广大考生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教学方案。

五、学制

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在学校全日制上课,学制为三年,退役军人、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下岗失业人员等群体可实行弹性学制,学分制管理。

地    址:长春市高新区电台街63号

咨询电话:0431-8554107184975999

网    址:http://www.jjtc.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