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战“疫”微课堂】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微课堂系列之《疫情之下领悟人生》

发布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3-30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疫情期间对交院学子的思想引领和政治教育,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践行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要求,组建了战“疫”思政微课宣讲团队,围绕“科学与理性”“感恩与奉献”“自由与规则”“责任与担当”“逆行与成长”等内容,开设青春战“疫”思政微课堂,引导学生自觉担负应有的社会责任,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本期推出思政微课堂系列之《疫情之下 领悟人生》。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在讲话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在这场战疫里,面对那些看不见得病毒,如何让每位同学对疫情的深刻思考最终体现在实际行动和责任担当之中,请收听马克思主义学院邓璐璐老师带来的战疫小课堂《疫情之下 领悟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