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喜报】大学生讲思政课和“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比赛传喜讯

发布作者: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 2023-03-02 浏览次数: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安排,省教育厅组织举办了“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第六届全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和“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三届全省高校大学生微电影评选。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组织并指导学生参赛。

经各高校初赛推荐、省赛遴选、复审终审等环节,我校学生王一瑶、于嘉伟的作品《在奋斗中走向共同富裕》荣获二等奖,此作品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周思含、孙英华、史宁老师指导,这个奖项创造了我校参加“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由苏乃夫、孙嘉鹏创作的微电影《习惯》荣获三等奖,该作品由张续馨、孙英华、史宁老师指导。

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和“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比赛是思政课实践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通过组织学生参加比赛,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学生学习思政课的积极性,对于实现立德树人教育目标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