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正文

我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正式成立

发布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3-12-26 浏览次数:

    12月25日上午,在学院五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史美君、纪委书记武海出席会议,各党总支书记列席会议,30名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武海主持。
    会上,全体会员表决通过了《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员选举办法》和《第一届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组织机构建议名单》,选举罗奕任会长、于辉任副会长、李洪武任秘书长以及林长青等15名理事会成员,罗奕教授代表第一届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讲话。

    史美君书记在成立大会上做重要讲话。史书记首先对我院“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这是党外知识分子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院统战工作的一件大事。在此,我代表学院党委对联谊会的成立及当选的会长和理事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并通过大家向全院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表示诚挚的问候!史书记指出,我院现有教职工476人,其中党外教职工222人,占教职工总数44.7%,党外教职工占全院教职工近半数。今天,加入联谊会的党外知识分子有40名,这是学院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是学院教学科研的骨干。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为学院党委广泛联系和团结党外知识分子提供了一个重要的载体,标志着学院知识分子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最后,他对知联会提出四点希望:第一,认真学习,全面提升素质,在教学科研管理岗位上发挥积极作用;第二,发挥联谊会的职能作用,深入调查研究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第三,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使联谊会成为统一战线的人才库和智囊团;第四,坚持党的领导,创新工作机制,开创良好工作局面。
    会后,就“如何积极发挥党外知识分子自身作用”召开了第一次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