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中心组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理论中心组学习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发布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3-28 浏览次数:

校内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疫情防控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央和省委的相关部署要求,现将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通知如下:

一、广泛开展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开展理论学习的重要任务,迅速组织广大干部、师生开展全面学习。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新媒体平台组织开展线上自学,可结合实际以线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职工会议、线上支部会议和线上主题班会等形式组织开展线上集中学习,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每名师生。让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每名师生都深入领会丰富内涵,吃透精神实质,认清责任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

二、全面动员部署,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师生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理论学习,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部署,将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当前全校面临的疫情严峻形势结合起来,不畏艰险,无私奉献,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三、要及时反馈,随时总结学习成效、交流学习收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结合实际,作出学习安排,严格学习管理制度,做到“五有”,即学习有计划、读书有笔记、集中研讨有记录、学习情况有总结、经验体会有交流。同时,按要求于4月3日前完成学习任务,以高标准对所辖支部学习情况进行管理和检查,并及时对学习研讨情况进行宣传报道,通过OA系统上传。